close

因為發現還有很多人會誤解 hashtag 的用法,我們就提出來做討論分享吧

 

雖然 hashtag 已經許多人使用,但我發現還是不少人認為 hashtag = 關鍵字,其實不全然是,雖然增加 hashtag 對於搜尋有幫助,但它不只是為了此設計的,其實一開始它是在社群媒體被設計來尋找同好,或者增加曝光度,理論上應當精簡常見,然後其實台灣不少用戶都把 hashtag 當作備註、加註、句子上色、或者表達感受的方式去使用,

例如:#吃飯就是要配咖喱才好吃 #我就喜歡這樣 #我到底看了什麼 #覺得想哭哭,像這類的用法,對外國人來說很容易被混淆,不知道我們要表達什麼,其實這樣子對於曝光度一點幫助都沒有,所以我們就來一起討論 hashtag 有什麼使用的小技巧吧!

 

 

人來說很容易被混淆,不知道我們要表達什麼,其實這樣子對於曝光度一點幫助都沒有,所以我們就來一起討論 hashtag 有什麼使用的小技巧吧!

此方法以蝦皮為範例:因為蝦皮內文沒有辦法直接點擊連結介紹其他的商品
,但是可以使用 hashtag,這時候 hashtag 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所以我提出一個實用的小小的技巧給大家知道一下

我有測試性的把自己的商品加上不同的 hashtag 去觀察不同的結果。

 

其實商品太多太雜亂,消費者常常要找他要的東西不好找,如果我們把消費路徑設計好方便消費者找到他們要的東西,一定是對銷量有幫助的。

 

hashtag 甚至會有刺激消費的效果,原本消費者沒有想到還有這個加購品,他點進去看突然覺得自己也需要了,就會一起下單。

例如:我如果要賣小米手環3,卻想要引導消費者再多看看小米手環3的週邊配件,要怎麼做比較好?

timeline_20181007_145639.jpg

我們可以試試將所有產品的內文中都加入 #加購鐵腕帶點我 (如圖1-1),

timeline_20181007_122202.jpg

如此一來,當我點擊 #加購鐵腕帶點我 就會顯示 (如圖一) 的效果,有相同 hashtag 的產品都會跳出來。

timeline_20181007_122201.jpg

timeline_20181007_145637-vert.jpg

timeline_20181007_145636.jpg

如果要讓消費者不要找到其他賣場的東西,可以嘗試把 hashtag 複雜化或獨特化,刻意不跟別的賣場同步就可以做到想要的效果。

例如:#3C #nike 這類的 hashtag 你肯定會找到一堆不是自己賣場的產品,就像是 (圖二) 一樣,#小米手環3,容易把消費者引導到其他賣場去了。(註:但是 #小米手環3 仍是是必設的 hashtag 之一哦!)

timeline_20181007_122200.jpg
另外可以試試看 #找3C就找迪特軍 #找nike就點我 把自己賣場所有想推的 3C 或是 nike 的相關產品用相同的 hashtag 即可。

以上方式可以有效增加平均客單價,大家可以嘗試。
最後祝大家,訂單滿滿,財源滾滾來哦!

timeline_20181007_14564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imeline_20181007_145641.jpg

 

#迪特軍
#3C
#產品合作歡迎找我哦 <<< 錯的觀念!但還是好好用!XDDD

#hashtag用法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迪特軍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